玥九漓歌Q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工藤新一0504生贺文:黑棺

1.刀子慎入!!!角色死亡警告!!!新兰BE向

2.背景和设定取自本人的一部名柯同人《岁月勿蹉跎》(未发老福特)其时间点是红黑对决后,且柯南未向兰表明真实身份,应该算是一个悲剧的平行宇宙???

3.文中提到的“兰两次确定身份”一是指tv中“危命的复活”,二是本人自创剧情。

4.最后有小剧场~~给刀傻的各位新兰党一点小小的慰藉☆

5.从备忘录复制粘贴过来的,排版有些乱见谅。

       这是一个潮湿阴冷的雨天。

       雨水顺着房檐往下流,形成无数条不断的线,马路上汇集了一块块水洼,地面也湿漉漉的。虽不能说是滂沱大雨,但这种天气外面的行人自然稀少。

        不过,有一座烧着火的别墅例外。凑近可以发现,房子燃着熊熊烈火,更是火光四射、浓烟四起。好几辆消防车停在别墅前,已有消防员冲进火场进行扑救,但火势消减的速度实为缓慢。

      “呐,我恐怕没救了吧……”

        江户川柯南,准确说是工藤新一,正灰头土脸地坐在地上,他的四周蔓延着好几束火苗,仿佛下一秒就会迸发成燎原烈火,将他小小身子整个吞噬。

        他工藤新一,过去破获了无数奇难案件,缉拿了无数国际罪犯,被日本警察称为“救世主”,即使后来不幸被灌下毒药变小,也利用领结型变声器继续办案,使毛利小五郎叔叔声名大噪,成为远近闻名的侦探。可现在,他的生命就要因这场火灾终结于此。

       也是呢,毕竟这是黑暗组织下的毒手啊,他们的行事作风就是会将一切连根拔起,不留一个活口。

       想到这,工藤新一无力地闭上了双眼,却在这时,听到一道让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请你们快一点!柯南君还在里面!!柯南君——”

        “兰……”工藤新一睁开眼,低声轻喃。他近乎绝望的内心在这一瞬间又重新焕发活力,好不容易做好赴死的决心,只因为这女孩的几声呼唤就在顷刻间瓦解崩溃。

       其实他一直都听到的啊,从他困于火场的那一刻起,这位天使都没有放弃为营救他四处奔走,现在终于等到了消防队,即使工藤新一自己都放弃了生还……

        工藤新一拼命让自己忽略掉这些呼喊声,可终究是自欺欺人罢了。

       “兰……!可恶!你直到现在都还在等我吧……”

        记忆翻江倒海地向脑海中袭来,他想起了,最终决战前灰原哀对他说过的话。

       “工藤君,你要想清楚了,接下来我们面临的可是一场关乎生死危亡的战斗,你真的不打算告诉她真相吗?”

        喂喂,就是这样才不能说啊。当时他是这样想的。

       “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只是‘有些人,一次擦肩而过可能就再也遇不到了’,”

        灰原哀莞尔一笑对他道出这句话时,令他愣了愣。

        “这是你曾经说过的话哦。以前,我确实是无数次忠告你不要告诉她真相,只会给她带来危险。可现在我的想法变了,她等了你这么久,如果直到最后,她知道真相也不是由你亲口告诉,恕我直言,你这样对她很自私。”

        “……”

         

       “工藤,自从上次这么做之后,小兰小姐就完全不怀疑你的身份了吧?”

       “……是啊。”

        工藤新一从病床翻了个身,背对着服部平次。一提到那天的事情,他的心情就止不住的烦躁,心底的阴霾始终扫不去。

       “那你怎么看上去还不高兴啊?”

       “胡说,我哪有不高兴。”

        服部平次汗颜。  “不高兴”这两个字都完完全全写在脸上啦!这家伙的演技这么拙劣还是著名女演员工藤有希子的儿子吗??

        然后,服部平次就说出了那番,和灰原哀如出一辙的话。

       “我觉得那个女孩真的很在乎你诶,从她两次都确定你是工藤新一却没有直接拆穿你点,她只想等你亲口告诉她真相,她相信你是有什么苦衷。”

       “兰她……就是这样,我才不愿意把真相告诉她啊。”

        但是,想到她那副模样:眼中闪着泪光,晶莹的泪珠似乎下一刻就要夺眶而出。他也在心里无数次想过告诉她吧,把一切都告诉她,可是那一步总是迈不出来,为什么呢?

       “工藤,其实你这样做有些一意孤行,有些自私,因为她总有一天是会知道事情的原委的,知道自己身为你的女朋友却一直被你蒙在鼓里,那时候她的心情该有多难过啊。”

       “……”

       “诶我说你们两口子啊,都是那种宁愿自己扛下一切却看不得别人受罪啊,该说这是好还是不好呢……”服部平次一边碎碎念一边走出了病房。

       

       “哐当!”好几块木板从天花板上掉落下来,其中一块正中砸到工藤新一的头,这一砸,砸碎他对过去的回想。

        被木板砸到的额角破了,开始一滴一滴地流出鲜血,速度以肉眼可见极快,黏糊糊的液体已经沾到了工藤新一的脸颊上。

        当然,头皮还被烧伤了一小片,刚才木板上残余的火花导致的。

        但工藤新一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坐在那里,眸中的点点光彩再次慢慢被黑暗填满。

       “我死了,兰你就不要再等我了吧……”

        像他这样只会让兰一味等待的男人,或许早就该从世界上消失!

        但是,这个男人很自私,他还自私地希望自己能有美好的未来,能和爱的人幸福生活在一起。可一切,早在他和毛利兰去热带乐园那天就化成了泡影,他因为不该起的好奇心去偷看了黑衣组织的交易,而被灌下了毒药。工藤新一早就在那一天死了,后来的江户川柯南只是他的那一丝丝不甘心,妄图打破命运的束缚,不服输这个定好了的结局。

        有些错误是无法修订的,从他错误地偏离正常的人生轨迹时,他和毛利兰的爱情就注定是一场悲剧了。

        像一只咸鱼苟言残喘挣扎到今日,不过是白费力气而已。

       “柯南君!……请让我进去!!!”

       “不行的小姐!里面火势太大,你会受伤的!”

       “我戴着头盔没关系的!必须进去救柯南君!”

       “小姐——!”

       “兰……!”

        工藤新一的眼里重燃了光亮,虽然只有一点点……

       “不要……”

        工藤新一想大吼一声,声音却沙哑得不成样子,他只好用右手撑住地面,拖着这残破不堪的身子勉强走了几步,却再次跌倒在地,最后只好爬着走。

       但一丛丛的火焰像是故意的一般,全部窜到他的跟前,挡住了去路,其中的一小窜火苗更是烧到了工藤新一的左手。

       工藤新一只是吃痛地缩回了手,然后将头埋了下去,声音细若蚊呐地嘶吼:“不要过来……危险啊……!”

       他当然知道没有任何作用,楼下根本听不见。

      “兰!给我站住!让消防人员进去救柯南就行了,你进去添乱干嘛?”

       是叔叔的声音……平常对毛利小五郎总是半月眼相向的工藤新一,这次少有的露出了笑容。

       虽然话一如既往地不中听,但语气中藏有明显的担忧和关心。

       “爸爸!可是……”

        后面的话听不太清了,总之,兰被叔叔他们拦下来,暂时放弃冲进火场的打算了。工藤新一这才放下心来。

       让我这个深陷地狱的恶魔死就够了,怎能让这位纯洁无暇天使也因为我沾染了污秽和罪恶呢……

       工藤新一的意识渐渐模糊起来,他静静地阖上眼,能感觉到火苗已经烧到了他的鞋子上。

       终于要结束了。

       临近生命的尽头,工藤新一突然想到了那个问题:为什么自己迈不出告诉兰真相的那一步呢?

        这个答案通过灰原哀和服部平次的话,他已经得出了,汇聚成简单的两个字就是:自私。

        工藤新一是个自私的人。从他变成江户川柯南后执拗地寻找着黑衣组织的线索妄图恢复原来的身体这一点还不够,后来在瞭望餐厅他还不知天高地厚地向毛利兰拜托自己等他。

       “新一哥哥希望,在那之前你能等他回来。”

        果真是被灰原和服部一语道中了,现在自己都要死了,兰都还不知道死的是工藤新一,只会以为是江户川柯南。

      “呵,不过这样也挺好的……”

        工藤新一自嘲一声。

      “就让我最后再自私一次吧……”

        没有告诉兰真相,这起码让兰现在还不知道工藤新一的死讯,更不是由工藤新一自己告诉她,就让她迟一点、晚一点知道,往好的方面想,只要在她想找工藤新一之前,她都还不知道。

       就让他自私地先一步离开,自私地看不见毛利兰因为他的死讯而伤心难过的样子吧。

       可要抛下毛利兰一人,他自私地做不到。

      “对不起……兰。”

      “永别了。”

       最后的最后,熊熊烈火包围了工藤新一的全身,还有早已被烧得焦黑的木板,盖住了这位小小少年。

       这是独属于工藤新一的,黑棺。

                                                        ——END

小剧场:

江户川柯南(把手机丢在一边):这都写的什么???说好的5月4日给我准备的生日番呢?搞半天我挂了!?很好,这个作者我记住你了,下次到你家来拍一集。

毛利兰(端着生日蛋糕走进房间):新一,你一个人在里面嘀嘀咕咕什么啊?

江户川柯南(起身):啊啊,没什么,话说干嘛给我订个这么大的蛋糕啊?我又不是真的小孩子。

毛利兰(恶作剧似的捏了捏柯南的脸蛋):但你现在的样子还是小孩子啊~柯南小朋友——

江户川柯南(脸红):兰,你放手啦!

毛利兰(松开):算了,看在你今天生日的份子就不逗你了,来吹蜡烛啦。

【霎时,屋内灯光全熄,只有正中央的一根小蜡烛发出微亮的光】

江户川柯南(闭上眼,双手合十):【我希望能早日恢复原来的身体,扫清所有黑衣组织的余孽,和兰回归正常的生活。】(吹灭蜡烛)

【灯光重新恢复】

毛利兰:Happy birthday to me~新一,祝你生日快乐!

江户川柯南:嗯,生日快乐。(认真地看着兰的脸,心中暗暗发誓)【人的确不能违抗时间的流逝,但我和兰一定不会成为过去式,今生今世,永生永世……】


最后的一点小唠嗑:其实本文带有那么点私人情绪在,这次M26的操作确实让众多名柯粉都感到心寒,作为新一和兰的双厨,我也无可厚非地难过,虽然我能理解很多被伤透了心的粉丝对角色的骂声,因为看到自己喜欢的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不知从何时起形象淡化,直至成今日这样……但我还是想怪73,我的少年不该被扣上那些本不属于他的“帽子”,最好的他永远在我心里。



评论(2)

热度(1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