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九漓歌Q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脑洞:当众人都知道柯南身份后的反应(2)

官配CP向,不喜者自行避雷√

本章全程爆笑(?)


“那个……兰。

“嗯?”

毛利兰红着脸转过头。

虽然先前柯南也偶尔叫过自己“兰”,特别是在危急关头,但平常都是奶声奶声地叫着“小兰姐姐”,这一下子的转变还是令她有种我见犹怜的心动。

反正就是柯南变成新一后还是很不习惯啦!

“你昨晚睡得好吗?”

看着毛利兰脸上的表情千变万化,江户川柯南努力憋住笑故作平淡地发问。

啊啦~似乎没这么尴尬了。

“挺、挺好的啦,新一你呢?”

毛利兰你紧张个什么头啊!!

“一样。

江户川柯南双手撑到脑后,露出淡淡的笑。

见他这般模样,毛利兰的紧张感竟消了大半,她噘起小嘴。

什么嘛,又是这副臭屁又欠揍的样子,变成小孩也一样。

这本该是毛利兰的心里话,但她却顺着口说了出来……

“喂喂!说谁臭屁又欠揍呢!”

江户川柯南露出半月眼。

“就是说你这个自大的推理狂!明明就一直在我身边却还瞒着我的超级无敌宇宙大笨蛋新一!”

毛利兰边说着边用脸凑近江户川柯南的脸,最后猛然扭头,偷偷抿嘴一笑。

(ps;就跟“嫌疑犯毛利小五郎”中妃英理

叫毛利小五郎小胡子那时一样)

“我我我……”江户川柯南自知理亏,只得涨红着脸在原地跳啊跳,样子看起来滑稽不已。

“我是苦不堪言啊!你知不知道……”

“行了,不用再狡辩了。”

毛利兰重新回头,将不安分的江户川柯南轻松地一手拎了起来,并示以白眼。

“放我下来啊!你这个女人!

江户川柯南拼命挣扎,但并没有任何卵用。

这个时候,他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不能变大的痛处之一。

换作以前,虽然自己武力上打不过毛利兰,但气势上还是能和她斗个几百回合的,而现在……几秒就处于劣势了好吧!

于是,江户川柯南就这样被毛利兰“拎”着到了学校。

幸好这一路上人并不多,毛利兰也给足了他面子快到校门就放他下来,要是让认识的同学看见了…·…自己的身份也不是所有人都告知了嘛。

江户川柯南小小的眼睛瞪着毛利兰,毛利兰也不甘示弱地回敬。

“新一、拜拜咯~放、学、再、见。”

毛利兰的表情逐渐阴森,吓得江户川柯南赶紧跑进校门。

这个女人真是太恐怖了,自己放学后肯定下场惨了……

江户川柯南无奈地这样想着。

所以自己刚刚是不是不该主动说话比较好?

而毛利兰:

拎着新一的感觉原来这么舒服,怪不得爸爸老是这样做~



江户川柯南走入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一年B班,跟往常一样,三小只围在一起激烈讨论,灰原哀坐在座位上安静看书。

三小只抬头就注意到了江户川柯南,兴奋地打算朝他扑过来,但没走几步就停下了,表情都有些奇怪。

这让江户川柯南愣了愣,随即表情凝重。

差点儿忘了,这三个小鬼,昨天也知道自己身份了嘛……

见三小只纹丝不动,江户川柯南主动走上前打了个招呼:

“早安。”

“新、新一哥哥好。”

三人怯生生地回答道,这一称呼的转变无不是直接拉开了江户川柯南与他们的距离,这让他有些失落。

“喂,你们几个别这样啊……”江户川柯南挤出笑容, “还叫我柯南就行,反正我现在只是个小孩子……”

这话是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那反正有一天也会变回大人啊。

这句话是圆谷光彦说的,注意到江户川柯南投来的视线,他避开其目光,和其他两人一样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

圆谷光彦的话让江户川柯南哑口无言, 上一秒还热闹的氛围因为自己的到来变得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

江户川柯南看向灰原哀,发现灰原哀也看着他,她摇摇头,低声说道:

“劝过了,没用。

“呐,我说灰原,当初是不是不应该告诉他们三个啊……”

江户川柯南承认,自己很多时候都觉得这三个小鬼很烦人又无语,但经过自己变成小学生和他们“朝夕相处”的这段时间、他已经打心底把步美、光彦和元太当作很好的朋友了。

“不,你做的是对的。”灰原哀神情认真地否定了江户川柯南的话。

“江户川柯南总有一天会消失,变回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到那个时候,让这三个孩子还怀惴着虚无的希望,认为你总有一天会回来,这个希望还不如一开始就打消的好,尤其是对她……”

灰原哀看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低头沉默的吉田步美,江户川柯南也听出了灰原哀的意有所指。

他们,包括两个小孩,都知道吉田步美一直都喜欢着江户川柯南,而江户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的事实无不是对这个7岁小女孩的重大打击。


“兰~早上好!

毛利兰双脚刚踏进教室,铃木园子就大声和她打招呼,然后一脸兴致勃勃地跑过来。

“早上好啊,园子,咦?

毛利兰疑惑地看着铃木园子不停地往自己身后左看右看,最后失望地叹了口气。

“你老公没跟你一起来啊。

“老公”这一词让毛利兰满脸通红,不过她并没有否认。

“拜托,园子,新一他现在还是小学生,怎么可能回来高中上学啊?

“是诶,我也知道。”铃木园子摊手, “不过柯南那个小鬼就是新一,确实让人感到震惊却又在情理之中啊,看他整天那副臭屁还显摆的样子,也难怪呢。”

毛利兰扑哧一笑:“是吧,我也觉得,刚刚好好‘教训’了他一顿。”

“真好诶,我也想趁此欺负变小的新一君,灭灭他平时的威风。”铃木园子坏笑起来。

“不过说起来,你们俩是什么苦命鸳鸯、虐恋情深啊~~!!”铃木园子双手抱拳,“本以为是负心汉抛下娇妻整日奔波在外的男默女泪的故事~没想到是我变成小孩都默默陪伴在你身边保护你,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嗷~!!

铃木园子这一声情并茂的“演说”,再外加淋漓尽致的哭戏,成功吸引了全班新兰党同学的注意力。

毛利兰见形势不妙,赶紧拉住了铃木园子,脸红道: “园子,你小声点儿啦!还有很多不知情的同学啦!”

“知道啦!”

但已经有三个男同学满脸贼兮兮地走过来询问了……

“铃木,你刚刚是在说工藤和毛利又有什么新的进展了?

毛利兰头摇得像拨浪鼓,用红得要滴血的脸辩解道:“不是啦!你们不要听她胡说!

可显然没人会相信她的话。

铃木园子轻咳一声,悠悠道: “是的,他老公马上就要回来上课了~”

毛利兰松了口气,但全班同学听见这一消息后可就炸开了锅——

“工藤那家伙居然要回来了啊!翘课翘了这么久真是可恶!!”

“等他回来咱们几个好好修理他一顿!”

“嗷——!工藤回来后又要天天和毛利秀恩爱了!!受不了了!!!”

“我们这些单身狗表示受到一万点的打击!!”

其中一个女同学还学着毛利兰的样子,故作哆哆嗦嗦地叫道: “新一~你回来了~”

另一个男同学张开双臂,学着工藤新一叫道: “兰~我想死你了~”

然后两人拥抱……

“新兰后援团团长”铃木园子满意地看着这一切,毛利兰则是嘴角抽搐,表情苦笑。

兰:呵呵呵……大家的想象力可真是丰富啊……



评论(29)

热度(29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